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公益

“睛彩童年·點亮西疇”聯合義診活動走進文山西疇

2021年12月28日15:0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12月20—22日,依視路視力基金會、“點亮眼睛”教育公益支持中心攜手文山州西疇縣教育體育局共同發起的“睛彩童年·點亮西疇”聯合義診活動走進西疇縣,為西疇縣興街鎮1155名中小學生免費提供眼底檢查、視力篩查、現場驗光配鏡,以及科普講座等系列眼健康公益服務。

作為依視路基金會的長期公益合作伙伴,普瑞眼科派出專業眼視光團隊參與到此次的愛心義診中,集結了一線兒童眼病專家、醫生、護士、眼鏡加工師及志願者10人,攜手中山大學中山眼科中心、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等十余家醫療機構的眼科同行,為山區孩子送去光明。普瑞眼科自帶焦度計、磨邊機等專業設備,為近視的孩子們開展公益義診的同時,承擔了987副近視眼鏡的制作任務。

在兒童青少年近視防控領域,普瑞眼科和依視路基金會合作已久。2016年,雙方啟動“明眸新視代”關愛青少年眼健康公益行動,該項目已在全國11個省市地區開展,累計為超過16萬名學生提供眼健康檢查和視力篩查,並為其中需要視力矯正的近4萬名學生提供免費的驗光配鏡。(謝雪嬌 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