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雲嶺時評

做好新時代基層黨建工作

2021年12月22日09:4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尤其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確方向、明確方位思路,不斷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充分發揮黨建工作的統領作用。

做好新時期黨建工作,要抓實目標統領。牢固樹立“抓好黨建作為最大的政績”理念,把做好新時代基層黨建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使命、政治責任。這要求我們必須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緊扣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和制度建設,准確把握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科學確定黨建工作目標,以更加明確的方向和目標更好地引領黨的建設。具體而言,就是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推動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進,在提升黨建質量、引領保障中心工作落實上開新局。

做好新時期黨建工作,要抓住品牌支撐。狠抓品牌建設是基層黨建大有作為的現實選擇。這就需要我們從更新起點、更寬視野、更大格局出發,把組織潛力和人的活力充分激發出來,以基層黨建的增光添彩贏得黨心和民心。要樹立品牌意識和精品意識,努力打造符合自身實際、時代特色的黨建載體和陣地,形成一批有特色內涵、有推廣價值,叫得響、過得硬的黨建品牌。在典型的引領示范下抓點促面、由點及面,聚“盆景”為“風景”、化“風景”為“全景”,真正讓新時代黨建品牌遍地生根開花、競相綻放。

做好新時期黨建工作,要抓好創新發展。抓黨建,就是要堅持把守正作為新時代黨建工作的根本政治要求,把創新作為開創新時代黨建工作新局面的必由之路,在改革創新中不斷探索、總結經驗,有力推動黨建高質量發展。因此,我們要增強創新意識,善於抓好理念創新、載體創新、方法創新,立足實際、瞄准重點,下力氣去做一些研究和探索,以“黨建+”不斷破解基層黨建工作難題,提升黨建工作水平。特別是要針對新形勢新任務,積極探索將“互聯網+黨建”深度融合工作,激發基層黨建新活力。(王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