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省首支中學滑雪隊在昆明建立

2021年12月21日14:2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12月16日,“共迎北京冬奧會 冰雪運動進校園”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昆明師范專科學校附屬中學(以下簡稱昆明師專附中)舉辦。為豐富學生課外生活,昆明師專附中與昆明某集團合作,建立雲南省第一支中學滑雪隊,培養學生對冰雪運動項目的興趣,為學生的多元發展與成長搭建新平台。

“冰雪運動發展的區域性差異明顯,地域局限、場地不足、專業指導缺乏等原因讓生活在雲南的人少有踏上冰場、雪場的機會。”昆明市教育體育局競訓與青少年體育處處長楊興德表示,中學滑雪隊的成立能夠利用有限的冰雪資源挖掘青少年參與的熱情,通過和專業機構的合作,讓更多有條件有潛力的青少年既能保障文化教育,又能在冰雪體育運動上有所發展。

昆明師專附中相關負責人表示,此舉是積極響應多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加快推進全國青少年冰雪運動進校園的指導意見》,推進校園冰雪運動建設體系健全,加強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宣傳推廣,從而塑造學生堅韌不拔、努力進取的意志,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我們也希望通過專業的訓練,為學生的多元發展與成長搭建新的平台,為學校體育教育的進一步發展提供更為廣闊的空間。”

“生在南方的我對於‘冬天的體育運動’充滿了向往。”昆明師專附中初一(1)班的學生李嘉參與了滑雪隊的選拔,他希望通過滑雪這項運動增強身體的協調能力,培養自己堅持不懈、不輕言放棄的精神。

當天,昆明師專附中邀請滑雪教練到校宣講,科普冰雪項目知識、講授要領、展示滑雪項目裝備,讓學生對以滑雪為代表的冬奧會項目以及中國與冬奧會的淵源有進一步的認識。(海泉應)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