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騰沖:深學篤用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16日09:4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后,雲南省騰沖市把學習領會、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採取“大學習大研討大宣傳”“重落實”的“三大一重”模式廣泛開展學習。同時,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轉作風勇擔當爭一流”大討論活動,持續在深學篤用上發力,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指導騰沖高質量發展。

全員參與“大學習”,“新思想”根植干群心

通過深入研讀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組織全市各級黨員干部帶著使命先學深學、精讀深悟、學深悟透。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后,騰沖市委先行一步,及時組織召開市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會精神,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學習熱潮。

各級黨組織採取“線上+線下”的方式開展學習。線上通過電視、微信、“學習強國”APP等平台收聽收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新聞發布會、宣介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學習輔導百問》有聲書等相關內容﹔線下通過理論中心組、主題黨日、“三會一課”、集中研討、宣傳宣講、晨讀自學、撰寫心得等方式,原原本本學、全面系統學、帶著感情學、聯系實際學,把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貫徹不斷引向深入。

各單位(企業)以召開干部職工大會、自學研讀等形式,組織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確保全會精神在干部職工中入腦入心。明光、滇灘、猴橋邊境一線,臨時黨支部、強邊固防突擊隊同樣堅持學習。全員參與“大學習”,把“新思想”根植黨員干部群眾心中,努力做到學出忠誠、學出信仰、學出信心、學出斗志。

聚焦主責“大研討”,“智慧匙”開啟新征程

全市各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納入近期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研討內容,黨員干部認真開展自學,深入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實質,圍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結合部門、鄉鎮(街道)實際,以集中學習的方式開展研討,交流學習工作中的好經驗、好做法,撰寫心得體會和理論文章,讓那些“金點子”變為開啟“十四五”新征程的“智慧匙”。

騰沖市委組織部堅持在“學”上走深走實,在“悟”上入腦入心,在“干”上見行見效,按照“1536”工作思路,推進基層組織全面強起來。

共青團騰沖市委以“我為群眾辦實事”“我為青年做件事”為抓手,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青年規劃實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領、青年創新創業、青年志願服務、青少年權益維護等重要工作。

水務局切實把全會精神轉化為奮進新時代、奮斗新征程的實際行動,凝心聚力推進騰沖市各大水源工程建設、水利工程運行管理維護、水資源管理及河湖長制等各項工作的落實落細。

明光鎮緊緊圍繞“一城一兵一區”“三個率先”和“十項重點工作”,立足明光獨特的臨邊區位優勢、自然資源優勢、工業重鎮優勢、基層治理優勢,科學謀劃,先行先試,帶頭表率,著力打造騰沖經濟社會發展的“明光牌”。

形式多樣“大宣傳”,“好聲音”飛入百姓家

充分發揮“騰沖先鋒”、騰沖新聞網等市級主流媒體及鄉鎮(街道)官方微信平台作用,通過開設學習專欄,及時轉載、刊播權威消息和解讀文章,及時刊發各單位各部門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經驗做法、亮點和成效。

騰沖市委書記率先到挂鉤的北海鄉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市級領導、市直部門主要領導紛紛到挂鉤鄉鎮開展黨課宣講﹔鄉鎮班子成員到挂鉤村(社區)開展主題宣講﹔村干部、駐村工作隊員到各村民小組、學校、群眾家中開展“流動宣講”,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宣講的“大宣傳”矩陣。

老干部宣講團、新時代文明實踐宣講團採取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開展宣講,各鄉鎮老年大學、文藝隊更是把全會精神融入藝術,注重把“文件語”變為“家常話”,巧妙利用雙語宣講、板凳課堂、火塘會、“你點我講”等微宣講形式,及時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達到村村寨寨。“理響騰沖”的強大聲勢,讓黨的“好聲音”真正飛入尋常百姓家。

在新的趕考路上,騰沖市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推動騰沖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相結合,與抓疫情防控、鄉村振興、強邊固防、社會維穩、創文鞏固、“轉作風勇擔當爭一流”大討論活動等全市重點工作相結合,持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尹曉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