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法治

生死三小時!民警“話療”苦勸 救下輕生女子

2021年12月16日08:3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生死三小時!民警“話療”苦勸 救下輕生女子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遇事要冷靜,想想養育自己的父母……一切都會迎刃而解的……”近日,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呼家樓派出所民警通過三個多小時的現場勸說,救助了有自殺傾向的付女士。目前,該女士已放棄輕生,身體無恙。

  據了解,付女士有抑郁症診斷史,近期又因與丈夫感情不和,精神受到了一定的刺激。當天上午在公司時,她出現精神恍惚的情況,始終進入不了工作狀態。下午,付女士未到辦公室上班,卻給同事們發了一封告別郵件。公司領導見狀,馬上撥打了報警電話。

  接到報警后,朝陽分局呼家樓派出所所長余華東帶領副所長劉偉、張帆及民警李成火速趕赴現場,通過調取監控發現,付女士未乘坐電梯,遂沿著步行樓梯在寫字樓逐層查找。最終,民警們在30層至31層樓梯處發現了蜷縮在角落裡的付女士。

  當民警剛要踏上台階靠近時,付女士情緒突然異常激動,大吼著聲稱自己不想活了,還用水果刀抵住自己脖子脅迫民警離開。情況危急!余華東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不斷安撫著她的情緒:“遇事要冷靜,想想養育自己的父母,他們年邁能受得了打擊麼?家庭矛盾我們會幫你解決的,深呼吸,不要傷害自己,相信辦法總比困難多,一切都會迎刃而解……”經過三個多小時的情緒疏解,付女士終於主動扔掉手中的水果刀。民警立即上前控制,並讓120急救人員對其身體進行檢查。

  派出所民警表示,為防止再出意外,他們在付女士公司一直陪護到深夜,並叮囑她正在出差的丈夫盡快趕回,細心看護,穩妥解決家庭矛盾。最后,付女士被認真負責的民警感動,表示自己今后會珍愛生命,不會再干傻事,並對民警的及時救助和暖心勸慰表示深深感謝。(郝萍、實習生謝怡中)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