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12月15日起 昆明五華可接種康希諾新冠疫苗加強針

2021年12月15日08:0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2月15日電 (曾智慧)據昆明市五華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消息,從12月14日起,市民可在五華區范圍內的同仁街41號金碧陽光商住樓1樓、和諧世紀廣場2號門、環城西路51號昆明市體育館以及五華區科華路1號山灞大廈四個接種點接種康希諾新冠疫苗加強針。

加強針,也叫加強免疫,是指在完成疫苗接種后,根據抗體消退的情況進行補充接種,保持人體對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劑次。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展,疫情輸入反彈風險仍然較高,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仍是目前預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

“與滅活疫苗不同,康希諾新冠疫苗是腺病毒載體疫苗,屬不同技術路線,兩者不能混用。此次康希諾加強針的接種對象為已接種康希諾腺病毒載體疫苗滿6個月的18歲及以上人群。”昆明市五華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江家雲介紹。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