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事關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 雲南省發改委公開征求意見

2021年12月14日09:5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12月14日電 (程浩)12月13日,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布公告,就《關於加強雲南省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管理有關事項的通知(征求意見稿)》(下稱《通知》(征求意見稿)),自12月13日至19日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

《通知》(征求意見稿)提出,義務教育階段線上和線下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屬於非營利性機構收費,依法實行政府指導價管理,由省級發展改革部門會同教育部門綜合考慮培訓成本、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家庭可承受能力等因素,制定基准收費標准和浮動幅度。

關於課時時長,《通知》(征求意見稿)提出,線上學科類校外培訓標准課時時長為30分鐘,線下學科類校外培訓標准課時時長為45分鐘。實際課時時長與標准課時時長不一致的,按比例進行折算。

關於班型設置,《通知》(征求意見稿)提出,分為小班(1—10人)、中班(11—35人)、大班(36人—50人)三種班型。不得設置超過50人的超大班型。

關於基准收費標准和浮動幅度,《通知》(征求意見稿)提出,線上學科類校外培訓基准收費標准待線上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通過審批后,由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同雲南省教育廳另行制定公布。

線下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標准分地區定價,具體基准收費標准和浮動幅度為:一類地區:昆明市五華區、盤龍區、西山區、官渡區、呈貢區和安寧市、嵩明縣。每生每標准課時小班60元、中班45元、大班25元。二類地區:昆明市其他各縣(區)。其他州(市)政府所在地的市(區)及玉龍縣、德欽縣﹔其他縣級市(區)。每生每標准課時小班40元、中班25元、大班15元。三類地區:除一類、二類地區外的其他各縣。每生每標准課時小班30元、中班20元、大班10元。浮動幅度為上浮不超過10%,下浮不限。

《通知》(征求意見稿)提出,各地要督促培訓機構通過網站、培訓場所、線上應用程序、公開媒體等途徑,將學科類校外培訓內容、培訓時長、收費標准、教師資質、收費和退費辦法等信息提前向社會公開。各州(市)教育部門要統一公示當地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名稱、辦學類型、辦學規模、收費標准等信息。

《通知》(征求意見稿)還提出,《通知》將自2022年1月1日起執行,試行期1年。對面向普通高中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的管理也將參照《通知》執行。

對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您有什麼意見建議?可就有關意見和建議通過郵件(fgwjgsfc@yn.gov.cn)反饋至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並注明主題、聯系人及聯系電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