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雲南省首筆契稅網上申報業務在文山辦理成功

2021年12月04日09:0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買完房就能現場把稅交了,不用再跑到政務中心排隊叫號,真的太方便了!”購房人李先生贊不絕口。

11月26日下午,雲南省首筆“互聯網+不動產登記”契稅網上申報業務在試點地區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市辦理成功,標志著雲南省不動產登記與稅費征繳一窗受理並行辦理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

為加快構建智慧高效的便民利民服務工作體系,雲南省自然資源、稅務、住建三部門強化溝通協作,通過打通數據交換通道,實現部門間數據信息實時共享和業務聯辦,積極構建起“互聯網+不動產登記”網上“一件事、一站式”自助辦理的政務服務新模式。

當天,在稅務部門和自然資源部門工作人員的共同輔導下,文山州某地產公司工作人員通過“互聯網+不動產登記”平台為李先生上傳購房合同、稅票等相關資料並成功推送。經過后台審核,不一會兒,李先生通過手機登錄雲南省電子稅務局,成功繳納了一筆契稅。

據悉,自不動產登記與稅費征繳一窗受理並行辦理試點工作在文山市開展以來,文山州優先將新建商品房轉移登記納入線上“一窗受理”服務范圍,及時建立政府主導、部門協同配合的工作機制,明確自然資源、稅務、住建部門職責分工,通過召開工作聯席會議,制定試點工作風險應急預案,確保系統間數據交換、資料核驗等環節暢通無阻,通過實現網上數據“來回跑”,幫助群眾實現辦理登記繳稅業務“一次不用跑”。

文山州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文山州稅務部門將持續強化配合,協同推進‘互聯網+不動產登記’,通過充分簡化辦事流程,精簡申請資料,積極試點和推廣‘一次不用跑’的業務辦理模式,切實提升人民群眾滿意度和獲得感,為促進文山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優營商環境。”(張穎)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