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2021胡潤中國瞪羚企業榜單發布 171家企業上榜

2021年12月03日09:5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1胡潤中國瞪羚企業榜單發布 171家企業上榜

   《2021天九共享·胡潤中國瞪羚企業》2日在深圳發布,這是胡潤研究院第四次發布“中國瞪羚企業”榜單,171家中國高成長性企業上榜。

  該榜單旨在尋找成立於2000年之后、三年內最有可能達到十億美金估值的中國高成長性企業。榜單統計數據截止至2021年10月15日。

  據介紹,胡潤研究院搜集了近1500家新興行業非上市企業數據,從中甄選出了171家中國高成長性瞪羚企業,上榜數量比去年增加71家,其中新上榜114家。

  上榜瞪羚企業51%提供軟件或服務(去年66%),49%有實體產品(去年34%)。60%以B2B為主(去年32%),40%面向消費者(去年68%)。

中國瞪羚企業地域分布圖 胡潤研究院 供圖

  中國瞪羚企業地域分布圖 胡潤研究院 供圖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分析說,中國創業環境火熱,今年瞪羚企業總數增至171家,創下歷史新高,比去年多了七成,比兩年前多了一倍多。當地名校,導師級企業家,對於創業者的幫助巨大。

  他說,中國的資本市場對創業企業的融資和規范化有很大的推動作用,尤其是科創板和最近成立的北交所,也讓更多人有機會參與到中國最成功的創業企業。

  天九共享集團全球CEO戈峻表示,中國的創新創業已經進入2.0階段,從過去追求速度到今天追求高水平、高質量,創新力已成為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據悉,上海、北京、深圳、杭州、蘇州是中國瞪鈴企業最為集中的五個城市,這五個城市的上榜企業數量之和佔總榜單的80%。

  新發現的114家瞪羚企業中,來自生物科技行業的最多,有33家﹔其次是企業服務行業,有21家﹔再次是健康科技和半導體行業,分別有11家和10家。總部在上海的最多,有38家﹔其次是北京和深圳,分別有20家和14家新上榜。

  本次發布的除了《2021天九共享·胡潤中國瞪羚企業》之外,胡潤百富與天九共享還對上榜企業進一步分析,從資源共享的方向,找到一批在地域范疇內,具備快速擴張潛力的企業,編制為《2021中國市場擴張力優秀瞪羚企業》。(鄭小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