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雲南艾滋病關愛中心開展“世界艾滋病日”活動

2021年12月02日10:07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個“世界艾滋病日”,主題是“生命至上 終結艾滋 健康平等”。11月30日,雲南省防治艾滋病宣傳教育基地內傳出陣陣講解聲,在第34個“世界艾滋病日”來臨之際,為倡導活動主題,省艾滋病關愛中心組織醫院第八期精神科轉崗培訓醫師參觀省防治艾滋病宣傳教育基地。

雲南省艾滋病關愛中心組織開展“世界艾滋病日”宣傳教育活動。趙玉清攝

活動中,參觀人員通過觀看視頻影像,參觀艾滋病危害展示區,深入了解了艾滋病的由來和對人類生命安全的威脅。在講解員的帶領下,結合展廳的圖片及實物資料,參觀人員全面回顧了雲南各個時期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詳細了解了雲南疫情防控、防艾重大事件和關鍵節點,對雲南防艾工作的艱苦歷程、重要舉措和成效經驗有了進一步認識。參觀結束后,大家還將胸前的紅絲帶挂到“希望樹”上,寓意關愛和祝福艾滋病患者,全社會攜手共同戰勝艾滋病。

雲南省艾滋病關愛中心組織開展“世界艾滋病日”宣傳教育活動。趙玉清攝

據了解,雲南省防艾宣傳教育基地隸屬於雲南省防治艾滋病局,基地設置在雲南省傳染病醫院/艾滋病關愛中心/心理衛生中心院內,於2016年11月30日正式開館,是全國首家以防治艾滋病為主題的宣傳教育基地。在省傳染病醫院的良好維護與管理下,省防艾宣傳教育基地持續發揮著免費面向社會公眾普及科學、規范、系統的防艾知識,展示雲南防治艾行動和主要作為,提升大眾防艾意識的作用。建館以來,該基地共接待了306場,7028人次的參觀活動,於2018年4月,被雲南省科技廳正式授予“雲南省省級科學普及教育基地”。(葉利民、趙玉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