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昆明市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緊急提醒

2021年12月02日08:50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市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緊急提醒

  12月1日,昆明市疾控中心發布緊急提醒:11月13日以來有滿洲裡市旅居史及近期從中高風險區域和有本土疫情地區來(返)昆人員,要第一時間主動向社區、單位、賓館等報告,主動配合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近期,遼寧、黑龍江、上海、內蒙古等地出現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全國多地發現關聯病例,雲南省內境外輸入病例不斷出現,且境外發現新冠變異毒株,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其中,內蒙古自治區本土確診病例已超過100例,全國3個高風險地區均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滿洲裡市。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傳播風險,昆明市疾控中心提醒廣大市民,密切關注疫情形勢,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或有本土感染者報告地區旅行及出差。如確需出行,密切關注目的地和途經地疫情形勢及防疫政策,謹慎、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

  從外地返昆后,建議主動做一次核酸檢測,並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監測。如有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不適症狀時,立即就近前往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如實告知流行病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繼續做好科學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到人員密集場所)、勤洗手、常通風、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離等良好衛生習慣。做到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禮儀。

  此外,市疾控中心還提醒市民,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預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經濟、最有效的手段。請接種2劑滅活疫苗、1劑腺病毒載體疫苗滿6個月的18歲及以上人群,積極主動預約並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強針接種。(徐婕)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