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昆明有674個艾滋病快速檢測點

2021年12月02日08:49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有674個艾滋病快速檢測點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個“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題為“生命至上 終結艾滋 健康平等”。當天,昆明市舉辦了“世界艾滋病日”主題宣傳活動,活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開展。

昆明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許睿介紹,截至2020年底,昆明市建立艾滋病確証實驗室33個、快速檢測點674個,抗病毒治療定點醫院由17家發展到22家,所有縣域范圍內均可獲得檢測咨詢及免費抗病毒治療服務。

2020年,昆明共完成艾滋病病毒抗體檢測495萬人次,創歷史新高﹔採取個案管理和精細化管理策略,抗病毒治療率上升到92%,治療成功率上升到98.1%,治療質量穩步提升﹔全市艾滋病母嬰傳播率始終控制在2%以下,臨床用血100%進行核酸檢測,“兩個消除”持續鞏固,有力促進了社會穩定與和諧。

下一步,昆明市將繼續全面深化落實各項防治措施,進一步減少艾滋病新發感染和病人病死率,改善感染者和病人的生活質量,全力打好第五輪防艾人民戰爭。(徐婕)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