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一二·一”運動四烈士犧牲76周年悼念儀式在西南聯大舊址舉行

2021年12月02日08:3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雲南師范大學師生代表在西南聯大舊址悼念。 西南聯大博物館供圖
雲南師范大學師生代表在西南聯大舊址悼念。 西南聯大博物館供圖

人民網昆明12月2日電 (蔡樹菁)為銘記革命歷史,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1日上午,雲南師范大學師生代表在西南聯大舊址“一二·一”運動四烈士墓前舉行悼念烈士儀式,深切悼念在民族解放斗爭中英勇犧牲的於再、潘琰、李魯連、張華昌四烈士及為國家獨立、民族解放光榮獻身的民族英烈。

悼念儀式上,西南聯大博物館專職講解員回顧了“一二·一”愛國民主運動的經過,講述了潘琰烈士在“一二·一”運動中壯烈犧牲的事跡,展現了這位優秀的地下黨員、革命烈士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

在全體肅立默哀行鞠躬禮后,全體人員列隊瞻仰四烈士墓,並向聞一多先生衣冠塚和四烈士墓敬獻師生們親手制作的小白花,以表達對烈士們深深的敬仰悼念之情,寄托了對革命先烈無限的哀思。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