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大觀公園觀鷗賞銀杏

2021年12月01日08:31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觀公園觀鷗賞銀杏

  大觀公園銀杏樹進入最佳觀賞期。供圖

  長聯文化大道兩側銀杏層林盡染、大觀樓前海鷗翩翩起舞,進入初冬,很多紅嘴鷗陸續來到昆明市大觀公園安家,開始越冬之旅。近日,園內西區遍地金黃的銀杏樹進入最佳觀賞期,吸引了很多市民賞景拍照。

  大觀公園相關負責人介紹,公園銀杏樹分布於西區長聯文化大道兩側,共有銀杏600多株,大部分已有20余年樹齡。銀杏林與周邊自然景觀、滇池、長聯文化融為一體,別有味道。走進銀杏樹林片區,遍地金黃的銀杏葉鋪滿了整條游路,一些游客舉著自拍杆,漫步於“金黃地毯”上,留下最美的風景。除了銀杏,這裡還種植有三角楓、紅葉李、滇朴等景觀樹,並有連片的木春菊,整個景觀區面積達1萬平方米。

  銀杏樹賞葉期可持續至12月中下旬。銀杏林緊挨的長聯文化大道也是該公園一大歷史文化景點,創意取材於《大觀樓長聯》,是全國首條長聯文化大道,用清代咸豐皇帝為大觀樓所題的“拔浪千層”為展現形式,把大觀樓長聯所描繪的景象和歷史典故用波浪形的石刻浮雕展示。大道共分為兩段,似大觀樓長聯的上、下聯,總長近100米、寬2.2米,共設有30個場景,如“唐標鐵柱”“宋揮玉斧”等,均是長聯文化大道的歷史文化內容。

  同時,大觀公園也是昆明觀賞、拍攝、喂食紅嘴鷗的最佳地點之一。連日來,很多紅嘴鷗陸續來到公園安家。園內近華浦樓門木棧道、大觀樓前、觀荷長堤、西區無邊界水池等都是海鷗最佳觀賞點,一群群紅嘴鷗每天在此與游客互動,觀鷗賞景正當時。(廖晶蓉)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