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財經

畢馬威調查:超半數受訪者相信汽車行業盈利將顯著增長

2021年12月01日08:4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畢馬威調查:超半數受訪者相信汽車行業盈利將顯著增長

畢馬威30日發布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全球汽車行業高管相信在未來5年內,汽車行業將實現更大幅的盈利增長,到2030年,電動汽車市場份額將進一步擴大,大多數汽車將在線上交易。

近日,畢馬威第22次《全球汽車行業高管調查》對汽車及相關行業的1118名(276名來自中國汽車企業)全球高管進行了調研,其中,來自中國、德國和美國的受訪者最多。

調查結果顯示,53%的受訪者相信汽車行業將實現顯著的盈利性增長,僅38%的受訪者擔心行業前景。

高管們對芯片、鋼鐵、稀土和其他稀有材料的價格與供應等影響供應鏈的問題表示擔憂,超過50%的受訪者對這些材料的供應狀況持“極其擔心”或“非常擔心”的態度。近半數全球受訪者認為他們對下一次危機或市場顛覆已經做好了“非常充分”或“極其充分”的准備。

對於電動汽車的未來,受訪高管預計電動汽車的市場份額將顯著擴大,但電動汽車的普及一定程度上或將依賴於對快速充電樁的投資。77%的高管認為,消費者在旅途中的理想充電時間為不超過三十分鐘,而目前使用的絕大多數充電樁充電需要耗時三小時以上。

調查發現,在中國,23%受訪者認為電動汽車在成本和定價上已經達到消費者的心理預期,明顯高於5%的全球平均水平。中國汽車高管對政府補貼的反響更為強烈,34%的中國受訪者認為所有純電動汽車都應得到補貼,而全球平均水平為19%。

78%的受訪高管認為,未來幾年汽車的購買方式會發生顛覆性的改變,到2030年,大多數汽車將會在線上交易,並且約四分之三的人預計,未來有超過40%的汽車將由制造商直銷給消費者。中國受訪高管最關注的發展戰略是數字化營銷和社交媒體運營,這能在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幫助企業推廣新的銷售模式。

畢馬威全球汽車行業主管Gary Silberg表示,很高興看到人們對汽車行業的發展前景普遍持有樂觀態度。自130年前汽車產業誕生以來,汽車制造商們極少面臨如此大規模的技術和商業模式變革。飛行出租車、車輛訂閱(租賃)服務、無處不在的電動汽車快速充電站以及大型汽車科技公司的出現,都是在未來10年內可以期待的發展。(陳溯)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