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富源:掀起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2021年12月01日16:1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現在大家的日子越過越好。”“吃得好,穿得也好,越過越美。”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以后,雲南省曲靖市富源縣老廠鎮樂額村的黨員干部群眾聚在一起熱議。

樂額村有24戶566人,脫貧攻堅前是個典型的山區貧困村,在脫貧攻堅一系列實惠政策扶持下,路好了、村美了、民富了,村子從裡到外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富源縣掀起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為了引領村民把“幸福之歌”唱得更加響亮、更加動人,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鎮村干部在常態化進村入戶時,都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群眾講解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和重大成就,把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到不懈奮斗的力量落實到生產生活中,激發群眾干事創業的勁頭。

“村裡好不容易脫貧,我們將繼續努力鞏固脫貧成果,帶領村民過上更加幸福的日子。”樂額村支部書記計友翔在談到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感悟時說道。

自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以來,富源縣各級各部門迅速組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了公報中強調的“兩個確立”和我們黨百年奮斗的五個方面歷史意義和“十個堅持”寶貴歷史經驗等重點內容。

富源縣掀起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11月12日上午10時,全縣各級各部門紛紛組織全體黨員領導干部收聽收看十九屆六中全會新聞發布會。會后,全縣各級各部門掀起學習熱潮。

11月24日至26日,舉行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並邀請雲南省委、曲靖市委黨校老師到會作專題輔導。培訓結束后,學員們紛紛表示,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意義深遠,將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中汲取動力滋養,從黨的精神譜系中淬煉擔當品格,從黨的寶貴歷史經驗中把握規律方法,緊跟縣委、縣政府步伐,明確目標任務和工作重點,持續用力抓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確保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富源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惠及於民。

富源充分發揮縣鄉兩級黨校和支部課堂主陣地作用,以“萬名黨員進黨校”、主題黨日、“三會一課”等活動載體,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多形式組織黨員干部學習全會精神。

在學習中,富源縣發展和改革局黨組書記、局長張立平說:“解決各類重點難點問題,加強經濟運行分析調度、推動重點項目加快建設,積極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保障糧食安全、確保價格穩定,積極穩妥有序抓好歲末年初發展改革重點工作。”

富源縣掀起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富源縣教體局局長姚和東說:“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中汲取動力滋養,緊盯群眾急難愁盼,全力整合教育體育資源,最大限度促進教育公平。”

中安街道黨工委書記、辦事處主任章蕊說:“持續發力以‘縣城經濟’‘周末經濟’‘假日經濟’為主的農旅文休閑產業,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效、接續鄉村振興。”

富源縣勝境街道四屯社區黨總支書記黃小菊說:“全力抓班子、帶隊伍,在基層治理上狠下功夫,讓轄區各大企業發展更好、讓老百姓的收入更多、環境更美,幸福感更強。”(郭燚、張鵬飛、楊權風 文�圖 富源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