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文山州“互聯網+政府採購” 節約資金2000余萬元

2021年12月01日09:22 | 來源:文山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州“互聯網+政府採購” 節約資金2000余萬元

近年來,文山州充分運用雲計算、大數據、電子商務等新技術新業態模式,將電商模式引入政府採購,不斷深化政府採購“放管服”改革。截至目前,全州累計入駐供應商654家,完成交易7572筆、交易額1.69億元,累計節約資金2073.7萬元,節資率12.2%。

“採管分離”,採購效率大大提高。州政府採購和出讓中心通過廣泛宣傳,零門檻入駐。此外,通過電子賣場的逐步試行,文山州逐步拓展電子賣場分散目錄商品,進一步擴大電子賣場范圍。在放權採購人的同時也“還權還責”,從而壓實採購人的主體責任,提高自主採購權,充分保障了採購單位需求,促進供應商在價格、服務、質量全方位的合理競爭。

零門檻入駐,營商環境進一步優化。文山州“政採雲”電子賣場按照入圍標准,面向社會公開常態化征集供應商。嚴格落實全省“一張網”和優化營商環境相關要求,凡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採購法》規定條件的供應商都可入圍,且“一地審核,全省通用”,供應商隻需提出入駐申請,通過審核后就可以成為正式的供應商。沒有數量限制和資質限制,不收取任何入駐費用,審核結果在平台公開接受監督,真正做到零門檻入駐,構建公平、公正、公開、開放的政府採購市場環境。

“寬進嚴管”,進一步規范採購體系建設。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文山州政府採購和出讓中心將加強電子賣場價格管理,形成“市場平均價格”界定機制。根據相關規定,加強對全州電子賣場的商品價格進行定期巡檢,按照《雲南省政府採購電子賣場供應商及商品日常管理細則》進行處罰規范。擠干政府採購價格多余的水分,向社會公眾展示政府採購公開、公平、透明的價格水平。(曹猛)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