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文山州出台《辦法》保障隨軍家屬勞動就業

2021年11月30日10:03 | 來源:文山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州出台《辦法》保障 隨軍家屬勞動就業

近日,《文山州軍人隨軍家屬就業安置實施辦法》出台。該《辦法》為解決駐軍部隊隨軍家屬后顧之憂,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提供了堅強保証。

《辦法》指出,全州各級國家機關、人民團體和企事業單位等都有接收安置隨軍家屬的義務,隨軍家屬就業安置工作堅持社會就業為主、內部安置為輔,鼓勵扶持自主擇業創業的原則。《辦法》明確,隨軍前是在編在崗公務員、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在編在崗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按照屬地管理、專業對口、就地就近原則進行安置。鼓勵駐文部隊未就業隨軍家屬參加公務員招考和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同等條件下優先錄(聘)用。在每年文山州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中,按照當年公開招聘總計劃數的2%定向招聘隨軍未就業家屬。企業在新招錄職工時,按照當年新招錄職工5%的比例擇優聘用隨軍家屬。《辦法》要求,鼓勵和扶持隨軍家屬自主擇業和自主創業,並享受創業補貼、就業扶持、社保待遇、技能培訓、公益崗位安置等就業創業政策。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