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建設現代化邊境小康村努力實現邊民富邊關美邊防固

2021年11月30日08:1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設現代化邊境小康村努力實現邊民富邊關美邊防固

  深入推進興邊富民行動,加快邊境地區口岸城市、中心集鎮建設……黨代會報告中的這些安排部署,讓來自邊境縣市的代表們倍感振奮。大家紛紛結合各地實際,就加快建設現代化邊境小康村等進行了深入探討。

  滄源縣委書記楊志廳:

  唱響新時代阿佤人民幸福之歌

  習近平總書記8月19日給滄源佤族自治縣邊境村老支書們的重要回信,讓阿佤人民凝聚起了團結拼搏、追趕跨越的強大精神動力。阿佤人民將牢記總書記囑托,認真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和全省現代化邊境小康村建設會議精神,全力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唱響新時代阿佤人民幸福之歌。堅決建設好美麗家園,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一體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鄉村振興和美麗鄉村建設,率先建成現代化邊境小康村,努力創建邊疆民族地區高質量發展示范縣。堅決維護好民族團結,弘揚傳承“班洪抗英”“班老回歸”“班洪四大嫂”精神,鞏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縣創建成果。堅決守護好神聖國土,扛實邊境安全政治責任,努力創建最具特色的強邊固防縣。

  騰沖市委書記成德君:

  全力建設國家美麗邊城

  騰沖市圍繞打造富邊樣板、穩邊示范、守邊屏障的目標,聚力做好產業轉型升級、城鄉協調發展等七項工作,加速推進司莫拉、“大和順”、銀杏村等一批全國鄉村振興示范樣板打造,為實現邊民富、邊疆美、邊防固奠定堅實基礎。接下來,將著力抓好城鄉統籌,發揮“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作用,堅決守護好高黎貢山,保護好騰沖“三江碧水”,以全域旅游為抓手,依托古鎮村落、山海奇觀等資源優勢,全力推進鄉村振興示范區建設。著力抓好興邊富民,大力鞏固提升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創建成果,加快建設興邊富民中心城鎮,著力推進6個現代化邊境小康示范村建設。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快構建邊境立體化防控體系,筑牢150公裡邊境防線的鋼鐵長城,堅決守護好邊境安寧穩定,全力建設國家美麗邊城。

  麻栗坡縣委書記田衛國:

  發揚“老山精神”建設邊疆美麗長廊

  麻栗坡縣堅持在為國把關、守好國門的同時,不斷改善邊疆各族群眾的生產生活條件,進一步鞏固穩邊固邊的根基。下一步,麻栗坡縣將以“老山精神”凝聚力量、激發斗志,著力建設經濟繁榮發展、民族團結進步、社會和諧安寧的邊疆美麗長廊。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實施“十百千萬工程”,推進“一村一品”發展,培育壯大一批富民產業,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現代化邊境小康村建設,不斷拓寬群眾增收致富渠道。堅決扛牢強邊固防政治責任,堅決守住“三個不發生”底線,建設好強邊固防示范村。(記者 茶志福 謝進)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