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放歌頌黨恩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邊寨

2021年11月28日09:3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利用舞蹈、歌曲、現場討論交流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向拉祜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李毅攝
利用舞蹈、歌曲、現場討論交流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向拉祜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李毅攝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在首都北京召開﹔會議精神傳邊寨,各族人民笑開顏﹔會議精神傳邊寨,各族人民笑開顏……”近日,雲南省西盟縣拉祜族文化促進會組織開展“放歌頌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邊寨”主題文藝活動,利用舞蹈、歌曲、現場討論交流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向拉祜族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遞黨的好聲音。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邊寨》《拉祜愛唱新生活》《請你常到拉祜山寨看一看》,活動現場,一首首飽含感恩之情的自編紅色旋律娓娓道來﹔《守護家園保安康》《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等一支支激昂的舞蹈鼓舞人心。隨著文藝演出推進,觀看表演的拉祜群眾都不自覺地和著歌聲和配樂的節拍,鼓掌伴奏,一時間演出室被熱情點燃。

“開展此次活動是為了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遞給我們拉祜群眾代表,希望他們回去,把全會精神帶回我們的拉祜山鄉,知黨恩、跟黨走。同各族人民一起,在鄉村振興的路上越走越好,生活越過越美。”西盟縣拉祜族文化促進會成員娜兒說。

“這些年,大家也能看到我們拉祜村寨的變化,在黨的帶領下,生活越來越好,家家戶戶都住進了樓房,水泥路也都通到家門口。我們要感黨恩,一直跟著黨走,相信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好。”西盟縣力所鄉拉祜青年段東福說,他是脫貧攻堅的親歷者,也是參與者。家鄉多年的變化他看在眼裡,對黨和政府多年來的關心和幫助,他始終銘記於心。

“我們大家能不忘黨恩,因為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現在的好生活﹔隻有跟著黨走,我們才能在鄉村振興的路上越走越好。”段東福說。

老黨員、拉祜族民間藝人李扎俄,退休已經20余年了。退休以后的他,活躍在西盟的山野村寨,把黨的好政策編寫成歌,受到了很多群眾的歡迎。此次他編寫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傳邊寨》一歌,受到了很多群眾的喜愛,廣泛流傳。

下一步,西盟縣將加大文藝宣講力度,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通過一首首歌曲、一段段舞蹈、一個個文藝作品生動地傳遞到更多群眾當中。(李毅 文/圖 西盟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