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我國新添3處世界灌溉工程遺產

我國的世界灌溉工程遺產達到26處

2021年11月27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新添3處世界灌溉工程遺產

本報北京11月26日電 (記者王浩)記者從水利部獲悉:26日,江蘇裡運河—高郵灌區、江西潦河灌區、西藏薩迦古代蓄水灌溉系統成功入選2021年度(第八批)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名錄。至此,我國的世界灌溉工程遺產達到26處,幾乎涵蓋了灌溉工程的所有類型,是灌溉工程遺產類型最豐富、分布最廣泛、灌溉效益最突出的國家。

今年與我國3處遺產同時列入第八批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名錄的,還有來自印度、伊拉克、日本、摩洛哥、韓國、斯裡蘭卡的16個項目。目前,世界灌溉工程遺產總數達121處,分布於18個國家。

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名錄自2014年設立,旨在梳理世界灌溉文明發展脈絡、促進灌溉工程遺產保護,總結傳統灌溉工程優秀的治水智慧,為可持續灌溉發展提供歷史經驗和啟示。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