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瑞麗畹町口岸恢復進出口貨物通關功能

2021年11月27日08:5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瑞麗畹町口岸恢復進出口貨物通關功能

  26日,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瑞麗市畹町口岸芒滿通道恢復進出口貨物通關功能,這是德宏州因疫情影響暫停所有口岸貿易后首個恢復通關的口岸。

  目前,畹町口岸優先進口季節性、易消殺、耐儲運的商品貨物,隨后將分類、分重點有序恢復其他貨物通關。先期恢復一般貿易,后續重點推進邊民互市貿易遠程集中申報。

  瑞麗市“7·04”疫情發生后,為落實“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相關防控措施,德宏州自7月14日起全面暫停全州所有口岸(通道)客貨運功能,僅允許疫情防控物資和必要生活物資出境。

  口岸暫停運行期間,在省級有關部門支持下,德宏州加快防疫基礎設施建設,全力提升口岸裝卸機械化作業水平,貨物非接觸式運輸、閉環管理和疫情防控能力全面提升。當前,德宏州正加緊對其他口岸機械化、非接觸方式設施設備的升級改造,力爭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情況下恢復各口岸通關。(姚兵)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