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加快8州市地表水國控斷面水質達標滯后整治

2021年11月27日08:5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快8州市地表水國控斷面水質達標滯后整治

為加快推進全省地表水國控評價考核斷面水質達標滯后問題整治工作,確保全省地表水國控斷面按時保質完成達標任務,11月24日,省生態環境廳召開2021年全省地表水評價考核斷面水質達標滯后會商及工作推進視頻會議,對昆明、曲靖、玉溪、紅河、普洱、楚雄、大理、怒江8個州(市)地表水國控斷面水質達標滯后問題開展會商,並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商會指出會商8個州(市)轄區內地表水國控斷面水質達標滯后存在的主要問題,並就抓好整治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會議強調,各州(市)政府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履行轄區水生態環境保護主體責任,按照環境保護“一崗雙責”要求把地表水國控斷面水質達標脫劣納入重要工作事項,及時進行專題研究部署,統籌協調和督促加快推進國控斷面水環境質量改善工作。各州(市)生態環境、住房和城鄉建設、水利等相關部門和縣(市、區)人民政府是地表水國控斷面水污染防治工程項目實施主體,要切實履行生態環境保護責任,按照確定的時限要求,加快推進各項整治工作任務落實落地。同時,會商會還從建立和完善工作機制,強化精准治污,加強監督檢查等3個方面對各級各相關部門加快推進整治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商會上,省生態環境廳水生態環境處通報了今年全省1至10月國控斷面水環境質量狀況,8個州(市)政府相關負責人分別介紹轄區內地表水國控斷面水質達標整治工作開展情況和下一步打算。(胡曉蓉)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