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征求對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的意見

雲南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2021年11月26日08:2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11月15日,中共雲南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征求對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的意見和建議。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石玉鋼、省政協主席李江出席。

王寧首先介紹了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稿起草情況,希望大家充分發表意見,群策群力、集思廣益,積極為雲南發展建言獻策。

民革省委主委楊保建,民盟省委主委徐彬,民建中央副主席、省委主委高峰,民進省委主委李瑪琳,農工黨省委主委張寬壽,致公黨省委副主委孟慶紅,九三學社省委主委李學林,台盟省委主委、省台聯會長楊曉紅,省工商聯主席喻頂成,無黨派人士代表鄭毅等先后發言。大家認為,報告征求意見稿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為統領,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總結成績全面客觀,分析形勢深刻准確,謀劃未來站位高遠,是一個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好報告。大家還就擴大對內對外開放、提升創新能力、營造一流營商環境、推動數字經濟發展、促進民營經濟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大力發展農業科技、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強化邊境疫情防控等提出意見和建議。

王寧邊聽邊記,不時與大家交流探討,要求文件工作組認真研究梳理、充分吸納,進一步修改好報告﹔要求相關部門落實大家提出的工作建議。

在聽取發言后,王寧指出,省第十次黨代會以來,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和各方面建設取得巨大成就,這是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始終保持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團結奮斗的政治本色,共同努力、辛勤工作的結果。

王寧指出,雲南未來發展任務更加艱巨,面臨的挑戰更大,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認真履職盡責,積極建言獻策,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努力貢獻智慧和力量,共同完成好省黨代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

王寧表示,省委將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黨派省委、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的工作,為大家創造更好的環境和條件,提供更廣闊的平台,推動雲南省多黨合作事業不斷開創新局面。

劉洪建、楊亞林出席會議。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有關負責同志和有關無黨派人士代表參加。(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