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中共雲南省委十屆十三次全會在昆舉行

2021年11月26日08:2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共雲南省委十屆十三次全會在昆舉行

11月25日,中國共產黨雲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在昆明舉行。本報記者 雷桐蘇 陳飛 攝

● 全會討論並通過了中國共產黨雲南省第十屆委員會的報告、中國共產黨雲南省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決定將這兩份文件提請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審查。全會醞釀了第十一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和省紀委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名單

中國共產黨雲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公報

(2021年11月25日中國共產黨雲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雲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於2021年11月25日在昆明舉行。出席這次全會的有省委委員72人,候補委員4人。省紀委委員、省監委委員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了會議。

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王寧作了講話。

全會聽取和討論了王寧受省委常委會委托作的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以來的工作報告﹔聽取和討論了雲南省2021年黨的建設工作專題報告和中共雲南省委2021年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情況報告﹔聽取了關於中國共產黨雲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籌備工作有關情況的報告。全會討論並通過了中國共產黨雲南省第十屆委員會的報告、中國共產黨雲南省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決定將這兩份文件提請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審查。全會醞釀了第十一屆省委委員、候補委員和省紀委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名單。

全會充分肯定省委十屆十一次全會以來省委常委會的工作。一致認為,省委常委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抓好疫情防控與強邊固防,提升邊疆民族地區治理能力,加強和改進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全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認真抓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等工作,毫不放鬆推進正風肅紀反腐,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全力做好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各項籌備工作,為大會順利召開作了充分准備。

全會強調,“兩個確立”是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作出的重大政治論斷,是深刻總結黨的百年奮斗、深刻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偉大實踐得出的重大歷史結論,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黨的十八大以來,正是因為確立了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黨的面貌、國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中華民族的面貌才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化。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讓忠誠成為雲南黨員干部最鮮明的政治品格,讓全省各族人民成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讓彩雲之南成為黨的領袖光輝照耀的地方。

全會決定,中國共產黨雲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會於2021年11月27日在昆明召開。會議指出,省第十一次黨代會,是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嚴格各項紀律,營造良好會風,全力做好安保維穩工作,努力把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開成一次高舉旗幟、牢記囑托、團結奮進、繼往開來的大會。

全會號召,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完成年初確定的主要目標任務!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