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兩位老人因車禍被困 雲南西雙版納消防緊急救援

2021年11月26日11:0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雲南西雙版納州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接到110轉警稱,景洪市職業中學紅綠燈往嘎洒鎮方向小車相撞,有2人被困。西雙版納州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立即調派,允景洪特勤站1車6名指戰員迅速趕赴現場處置。

當天13時40分,指戰員到達事故現場,經現場勘查發現,一輛小車為避險撞入路邊綠化帶。

救援現場。

西雙版納州消防救援支隊四級消防士阮開建介紹:“當時兩位老人被困在車裡,我們上前詢問,他們意識還是比較清楚的,說身上有一些疼痛,希望等120的醫護人員到場之后再讓我們進行解救。”

據了解,兩位被困老人大概六七十歲,一位在副駕駛,另一位在后排就座,由於汽車受到猛烈撞擊,可能有骨折風險,不能輕易移動,需等待120醫護人員協助救援。在這期間,指揮員上前與被困老人溝通緩解其緊張的情緒,同時,為避免出現二次事故,指揮員下達初步救援指令,警戒組協助配合現場交警開展事故現場安全警戒工作,防止無關人員進入救援現場。救援組將車輛進行斷電處理,清理被困人員一側玻璃殘渣等危險物。

救援現場。

13時50分,醫護人員到達現場,經醫護人員初步判斷傷情后,指揮員迅速下達救援指令,救援組利用液壓剪擴鉗等救援器材對事故車輛右側后門進行擴張。13時55分,第一名被困人員成功救助並轉移至救護車上。由於副駕駛被困老人疑似骨折,不方便行動,指揮員立即調整救援行動,利用傷員固定台板橫插至被困老人身旁,被困老人配合緩慢轉移至傷員固定台板上,14時04分成功將兩名被困人員送上救護車。目前事故發生的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11月25日,從醫院了解到,兩位老人接受檢查治療后,生命體征平穩,並無大礙,現在兩位老人都已出院。(景洪市融媒體中心供稿 王卓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