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昆明已建成188個老年幸福食堂

2021年11月26日08:37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已建成188個老年幸福食堂

11月25日,市政協副主席朱燕率相關部門負責人,對市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重點提案《關於將社區養老助餐納入重要民生工程加以推進的建議》進行督辦協商。

朱燕一行對安寧市昆鋼養生敬老中心進行了實地調研。提案主辦單位負責人介紹,為解決老年人吃飯難問題,昆明市自2016年開始試點探索愛心食堂、老年餐桌項目建設。今年,昆明市出台《新時代老年幸福食堂建設實施方案(試行)》,提出到2022年底,有需求的城市社區為老助餐覆蓋率達50%,2025年達90%以上。“十四五”期間,每年安排不少於50個老年幸福食堂建設項目。目前,昆明市共有老年幸福食堂188個。

認真聽取匯報后,朱燕對該提案辦理情況及相關擴展工作開展情況給予了高度評價。她要求,相關部門要加大扶持力度,不斷提高養老助餐服務覆蓋面,積極探索和建立農村留守、獨居老年人助餐服務﹔加強監督檢查,建立養老助餐服務評估機制,保障老年人吃得安全、放心﹔創新服務方式,統籌規劃發展城鄉養老服務設施,培育專業化的養老服務組織,保障老年人不同的服務需求,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在養老服務中的獲得感、幸福感。(孫瀟)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