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文旅

2021南亞東南亞金屬工藝作品邀請展啟幕

2021年11月26日11:0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2021南亞東南亞金屬工藝作品邀請展啟幕。

11月26日至12月5日期間,由雲南省教育廳主辦,雲南藝術學院承辦的“薪新相傳·金石至交”2021南亞東南亞金屬工藝作品邀請展在袁曉岑藝術園舉行。

展出作品。雲南藝術學院供圖

本次精品展以金屬工藝為切入點,匯聚了國內外代表性工藝傳承人、高校師生及新銳藝術家的金屬工藝作品217件(套),劃分為“傳統回顧”“經典深耕”和“新銳實驗”三個板塊,採用實物、照片、視頻等多種展呈方式,勾勒出區域內手工藝各色相似、相異的形態,展現各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對多彩文明的欣賞尊重﹔以視覺化的藝術語言,形式生動展示中國、南亞東南亞以及歐洲各國的金屬工藝文化特色,以此促進各國間設計學科的教學科研交流互鑒、分享學科教育成功經驗,提升雲南省設計學科建設水平,推動民族民間手工藝行業的高質量發展,逐步形成以雲南為中心的手工藝文化交流區。

展出作品。雲南藝術學院供圖

據了解,本次工藝精品展是雲南省教育廳依托南亞東南亞教育合作論壇,聯合雲南藝術學院,為促進區域內藝術領域國際人文交流的有力舉措。此前,雲南藝術學院已連續三年參與由雲南省教育廳主辦的南亞東南亞教育合作論壇並成功承辦了各項系列活動,受到上級部門和各方認可,提升了辦學影響力,擴大了國際知名度。

展出作品。雲南藝術學院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邀請展還設置了線上展廳(http://metal.ynartfairs.com),感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鏈接直接觀看。(陳雯婷)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