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調研老齡工作時強調

各級政府要扎實做好老齡工作 讓廣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2021年11月25日08:2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各級政府要扎實做好老齡工作 讓廣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11月24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在昆明市調研老齡工作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齡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好全國老齡工作會議部署要求,扎實做好老齡工作,大力弘揚孝親敬老傳統美德,完善老齡工作體系,提升服務保障水平,推動全省老齡事業和產業高質量發展,讓廣大老年人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王予波先后到梁其綬、車佩珍兩位百歲老人家中走訪慰問,詢問老人生活起居情況,向他們送上“百歲壽星”榮譽証書和牌匾,祝福他們健康長壽、生活幸福。在西昌花園社區、未名城社區和官渡區養老綜合服務示范中心,王予波與社區干部、機構負責人現場交流,強調要統籌發揮好政府、企業、社區、志願者和社會組織等各方作用,發展社區和居家醫養結合服務,積極推廣老年人居家適老化改造,讓老年人“住在自家、樂在社區”。在雲南康復醫院,王予波要求提升老年醫療服務能力,加強老年病預防和早期干預,構建失能老人照護體系,保障老年人生活有尊嚴、有品質。

王予波在調研中強調,做好老齡工作事關人民福祉和國家長遠發展。各級政府要深入貫徹落實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堅持問題導向、結合雲南實際,深化改革創新、健全制度機制,妥善解決好廣大老年人在社保、養老、醫療等民生問題上的“急難愁盼”問題。要加快健全社會保障體系,加大政策供給和財政投入力度,不斷完善醫保、社保等相關制度。要加快健全養老服務體系,把政府支持與社會參與有機結合起來,發展居家、社區、機構養老服務,補齊農村養老服務短板。要加快健全健康支撐體系,構建“預防、治療、照護”三位一體的老年健康服務模式,促進養老機構、醫療機構等融合發展,依托雲南良好生態資源發展康養產業。同時,要落實好老年優待政策,維護好老年人合法權益,不斷增強廣大老年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和良輝、李瑪琳參加活動。(張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