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在雲南稅務系統引發熱烈反響

2021年11月25日14:0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11月8日至11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在北京召開。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全會全面總結了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揭示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成功”“未來我們怎麼才能繼續成功”。在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過程中,雲南省稅務系統廣大黨員干部反響熱烈。

國家稅務總局雲南省稅務局全體干部收看中共中央新聞發布會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邱桐攝

鑒往知今 感悟黨的偉大勝利和榮光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從13個方面闡述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

對此,國家稅務總局雲南省稅務局黨建工作處處長李金梅十分感慨。她表示,要從百年大黨的歷史經驗中,深刻把握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深切感悟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力量、感知優秀共產黨人的高尚情懷。

“總結百年恰逢其時,歷史使命催人奮進。”國家稅務總局昆明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梁興濤表示,將把學習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全市稅務干部深刻領會、准確把握全會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

國家稅務總局麗江市稅務局黨委第一時間對《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進行了專題學習,黨委書記、局長李現東表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成果轉化為推動落實的具體舉措,落實落細減稅降費政策、深化稅收征管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加快稅收現代化體系建設,努力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

“眺望前方的奮進路,黨的百年輝煌只是序章,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實現。”參加過抗美援朝戰役,后投身財政、稅務工作的國家稅務總局玉溪市江川區稅務局離休干部沈家林在家裡收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新聞發布會后感慨道,作為一名“老革命”,他常說能把青春獻給黨是他一輩子的榮耀。

全會的召開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國家稅務總局德宏州稅務局青年干部陳雯敏說:“疫情期間,我自願報名參加了州局的‘抗疫紅色聯盟’,成為了一名社區網格管理員。面對疫情我並不害怕,因為在我心中有一面黨旗高高飄揚。有信仰就有方向,學習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更加堅定了我們抗疫必勝的信心。”

在雪域高原上,國家稅務總局德欽縣稅務局干部魯茸吉層在認真學習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后,耳畔仿佛又響起了老百姓那一聲聲“感謝共產黨”,在參與過幫扶工作的他眼裡,幫扶點燕門鄉禹功村從貧困走向小康的巨大變化就是黨在百年奮斗路上將百姓冷暖放心間,向人民提交優異答卷的生動注腳。

近期,國家稅務總局瀘西縣稅務局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通過多種方式組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張雲迎攝

接續奮斗 走好新時代“趕考路”

偉大成就催人奮進,寶貴經驗昭示未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進一步凝聚起百年大黨的磅礡力量。新的趕考路上,新時代的集結號已經吹響。

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發布后,在張桂梅精神發源地麗江市華坪縣,被省局通報嘉獎的稅務干部楊錫艷說:“我常常把張桂梅同志作為一面鏡子,激勵自己要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新時代的‘趕考路’,我將繼續把‘桂梅精神’作為精神指引,立足稅收崗位,在提升納稅人繳費人的獲得感和滿意度中書寫屬於我的‘桂梅故事’。”

在雲南邊境佤鄉滄源縣,雲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縣稅務局駐龍乃村第一書記田文均表示,作為佤族稅務駐村第一書記,將貫徹全會精神,牢記囑托,將投身脫貧攻堅、服務鄉村振興、落細稅費政策、力赴邊境防疫,扎根佤鄉,讓愛黨愛國更堅定、黨徽稅徽更生輝,唱響新時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

在蒼洱古都大理,國家稅務總局漾濞縣稅務局駐村第一書記張志榮在村委會和鄉親們學習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他表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提出的全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斷為美好生活而奮斗的目標,讓我們漾濞‘5·21’地震中受災的人民倍感溫暖,信心滿滿。我們一定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重新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請黨放心,強國有我!”雲南省“五一巾幗標兵”、國家稅務總局紅河州稅務局干部周小楊在集中學習全會公報后號召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的同志:“無論時代如何發展變化,奮斗永遠是開啟偉大夢想的鑰匙。無論是國家的大發展,還是個人的小目標,都離不開青年人的艱苦奮斗。在每一個普通的日子,在每一個平凡的崗位,將奮斗精神融入年輕的血液,我們收獲的,必然是無悔青春﹔迎接我們的,必然是遠大前程!”

“時不我待、隻爭朝夕!”全國百佳稅務分局長,國家稅務總局曲靖市麒麟區寥廓分局分局長郝巧玲表示,作為一名基層稅務分局負責人,將帶頭抓好稅收管理,延伸為納稅人繳費人服務的觸角,持續提升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和獲得感,在新征程中努力奔跑。

國家稅務總局巍山縣稅務局第三黨支部通過支部主題黨日活動,認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熊子軍攝

以史為鑒,不忘來時路。勇毅前行,奮進稅務新征程。按照雲南省稅務局黨委安排部署,雲南稅務全體黨員干部將以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豪情壯志,把這次全會精神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以全會精神指導全省稅收工作,堅定不移把“兩個確立”轉化為踐行“兩個維護”的切實行動,緊緊立足雲南“三個定位”,積極投身新時代稅收現代化建設,充分發揮稅收的基礎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交出“十四五”開局之年高質量發展優異答卷,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貢獻雲南稅務力量。(邱桐)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