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中信銀行昆明分行開展黨風廉政和清廉金融文化教育系列活動

2021年11月25日14:06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為不斷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營造反腐倡廉、崇尚廉潔的良好氛圍,中信銀行昆明分行組織開展了黨風廉政建設和清廉金融文化教育系列活動。本次活動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包括線下參觀清廉金融正道文化作品展以及線上觀看雲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雲上數字展廳”兩項主題,持續時間自11月中旬至11月末,教育對象覆蓋該行全體干部員工。

11月18日,中信銀行昆明分行紀委書記率相關部門負責人及部分干部員工到場參觀,拉開了清廉金融正道文化作品觀展活動序幕。活動共展出300余幅作品,作品來自該行機關干部員工及轄內30家經營機構的基層員工,還有中信集團和中信銀行總行工會干部揮毫潑墨的上乘佳作。同時,作為五華區廉政家教家風漫畫書法作品巡展第一次走進金融單位的活動,部分作品由昆明市五華區相關單位協助提供。展出作品主題鮮明,風格多樣,傳遞了理想信念、從政道德、家風家訓等反腐倡廉教育內容,也反映出中信銀行昆明分行建設清廉金融、正道文化,廣大員工接受思想洗禮和文化熏陶產生的積極變化。中信銀行昆明分行員工也表示觀展學習的方式效果直接,通過文化作品的視覺浸潤,從思想深處感悟清廉金融和正道文化的要義,引導大家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同時,中信銀行昆明分行全體員工還在該行紀委積極倡導下,以觀看雲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雲上數字展廳”的方式,線上接受警示教育。員工以VR場景參觀警示教育展廳,觀看雲南省案例剖析和警示教育專題片,近距離感受“貪廉一念間、榮辱兩重天”的警示震懾,加深員工對全黨深入開展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工作最新成果的認識和理解。(應德貴)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