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召開第一百三十二次常務會議強調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奮力沖刺全年目標任務

2021年11月24日08:3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 奮力沖刺全年目標任務

11月22日,雲南省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第132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分析當前經濟形勢並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十四五”教育事業發展、維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勞動保障權益、制定基本公共服務標准等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收官在即,各地各部門要清醒認識當前經濟形勢,按照省委、省政府既定部署,全力抓好投資和項目建設,促進工業經濟平穩運行,加快釋放消費潛力,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堅定信心、扛牢責任,對標對表、加強調度,頑強拼搏、奮力沖刺,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滄源縣邊境村老支書們的重要回信精神,對“國之大者”始終做到心中有數,層層扛牢責任、層層傳導壓力,扎實開展“一平台、三機制”四個專項行動,及時動態消除返貧致貧風險,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要扎實抓好鄉村產業發展、鄉村建設行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工作,接續奮斗譜寫好鄉村振興新篇章。

會議強調,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領,聚焦服務大局,聚焦高質量發展,加快推進教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實現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義務教育優質均衡、高中教育普及提升、職業教育提質培優、高等教育內涵發展,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會議要求,要把維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勞動保障權益作為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補齊制度短板、服務短板、監管短板,筑牢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保護屏障,助力穩就業、保民生。

會議強調,要認真實施基本公共服務標准,堅決兜住民生底線、保障基本民生。要用好雲南省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成果,更好服務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陳曉波 張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