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前三季度雲南省為實體經濟降成本478億元

2021年11月23日08:30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前三季度全省為實體經濟降成本478億元

11月22日,來自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的消息顯示,2021年1—9月,雲南省為實體經濟降成本478億元,有效激發了市場活力和提振企業發展信心。

2021年以來,雲南省重點聚焦突出目標任務、突出精准扶持、突出多措並舉、突出穩定施策、突出服務導向“五個突出”,緊盯全年降成本500億元以上目標任務,持續落實減稅降費政策。

另一方面,雲南省通過進一步規范審批事項、優化精簡審批流程、加大簡政放權力度、試點推進承諾制改革等系列措施,加快推進投資領域“放管服”改革相關工作,為企業提供便利,減輕企業負擔。同時,不斷加大金融支持實體經濟力度,著力降低企業人工、用能、用地、物流等要素成本,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始終保持降成本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可持續性,為市場主體紓困解難、提振信心。統計顯示,今年1—9月,雲南省為實體經濟降成本478億元,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95.6%。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上述各項降成本政策措施落地見效,企業效益明顯改善。截至9月末,雲南省新登記市場主體53.97萬戶。1—9月,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營業收入12699.7億元,同比增長19.8%﹔實現利潤總額1040.6億元,增長41.4%。(廖興陽)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