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在昆舉行

2021年11月23日08:23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在昆舉行

11月22日上午,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在昆明舉行。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張太原主持會議。

省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60人出席會議,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傳達學習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強調要全面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更加自覺地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圍繞大局履職盡責,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推動人大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聽取副省長邱江作省人民政府關於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情況的報告,審議了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關於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情況的報告及省人大常委會視察報告。

會議分別聽取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侯建軍作關於貫徹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開展民事審判工作情況的報告,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王光輝作關於貫徹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開展民事檢察工作情況的報告。

會議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韓梅作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關於《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召開雲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的決定(草案)》《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稿)》的說明。

會議聽取省人大法制委員會負責人作關於《雲南省宗教事務條例(草案)》《雲南省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條例(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省司法廳負責人作關於《雲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條例(草案)》的說明﹔審查了《昆明市養老服務促進條例》《昆明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條例》《曲靖市養老服務促進條例》等條例及省人大法制委員會的審查結果報告。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審計廳負責人向會議作關於雲南省2020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根據會議議程,本次常委會會議將結合審議報告,對部分單位和部門2020年度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進行滿意度測評。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自然資源廳負責人向會議作關於雲南省2020年度國有自然資源資產管理情況的專項報告。會議審議了雲南省2020年度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的綜合報告,並聽取省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負責人作關於雲南省2020年度國有自然資源資產管理情況的調研報告。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交通運輸廳負責人向會議作關於全省高速公路建設情況的報告。根據會議議程,本次常委會會議將結合審議報告,對全省高速公路建設情況開展專題詢問。

會議聽取省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負責人作省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和《雲南省消防條例》實施情況的報告,審議了省人大常委會調研組關於雲南省“三個低於全國平均水平10個百分點左右”情況的調研報告。

會議審議了省人大民族委員會、省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省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省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省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及省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關於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研究)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研究)結果的報告。

會議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負責人作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審查情況的報告。

會議分別聽取並審議了省人大常委會、省人民政府、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關於提請審議人事事項的報告。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培、王樹芬、納杰、楊福生,省人大常委會委員出席會議。

省監察委員會,省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及常委會各工作委員會、辦公廳,省政府相關部門,有關州市人大常委會負責人及部分在滇全國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列席會議。(記者 瞿姝寧)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