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雲南省軍地聯合開展“守護戎裝”專項行動

2021年11月23日09:1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軍地聯合開展“守護戎裝”專項行動

11月22日,雲南省軍地聯合開展“守護戎裝”專項行動任務部署會在昆明召開。

按照國家和軍委機關10部門的統一部署,自2021年10月起在全國開展為期一年的“守護戎裝”專項行動。本次專項行動旨在提升軍服管理法治化、規范化水平,保障軍人地位和權益,維護軍人形象聲譽和社會穩定。結合雲南實際,雲南省制定了《雲南省軍地聯合開展“守護戎裝”專項行動實施方案》。

在專項行動中,雲南省將重點查處以下行為:利用“軍”字招牌開展商業營銷宣傳,借用“正品配發”“軍隊專用”等名義欺騙群眾﹔利用應用軟件公開售賣軍服及其仿制品﹔開展暗中銷售,躲避執法監管﹔利用社交平台進行私下交易﹔在直播視頻中穿著軍服及其仿制品,刷流量、求點贊。下一步,在學生軍訓、升國旗儀式、團隊旅游、戶外活動、野戰游戲、物業保安、餐飲服務、場館解說、影視演藝活動中違規使用現行軍服及其仿制品的行為將被重點糾治。

會議要求,要按照“誰的領域誰負責、誰的轄區誰負責”原則,構建聯管聯動、打防一體的管控格局。要依托警備值班、公安執法、市場監督、網絡監管等軍地舉報受理平台,暢通涉軍服問題線索處理渠道,進一步激發群眾檢舉揭發涉軍服違法犯罪行為的積極性主動性。

省軍區副司令員田永江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李翕堅 通訊員 吳國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