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昆明市煙草專賣局:黨史學習教育有溫度、接地氣

2021年11月23日10:0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一場場“熱氣騰騰”的黨史宣講,一幕幕鮮活生動的現場教學,一樁樁紓解民困的實事好事……連日來,在雲南省昆明市煙草專賣局黨委的組織下,黨史學習教育在該局持續升溫。黨員們不斷接受著一次次精神洗禮、靈魂蕩滌,為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凝聚了精神力量,積蓄了前行動力。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黨史是最好的營養劑,了解歷史才能看得遠、走得遠。日前,昆明市煙草專賣局黨委舉行擴大會議暨黨史學習教育第21次集中學習。與會的黨員干部們就堅定理想信念與對黨忠誠進行熱烈討論,交流心得體會,共同為建設“企業人才隊伍”建言獻策。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這樣的學習制度已成為昆明市煙草專賣局的標准動作。每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該局黨委都會組織中層以上黨員干部,持續跟進學習相關精神,力求“先學一步、學深一層”。

以上率下、率先垂范,這一學習制度正是昆明市煙草專賣局重視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寫照。

今年3月10日,昆明市煙草專賣局召開動員部署大會,向全市系統發出了“高標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號令,先后印發黨史學習教育制度文件13項,明確任務30項,細化具體措施56項,制定了黨史學習教育“路線圖”。

聞令而動、依令而行,各黨總支、各黨支部細化學習清單、創新學習方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參觀遵義會議會址、紅軍四渡赤水渡口,瞻仰紅軍烈士陵園,觀看《偉大的轉折》情景劇……7月15日至19日,昆明市煙草專賣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來到遵義,走進“紅色課堂”,傳承“紅色基因”。今年以來,該局各黨組織實地教學培訓52次,讓黨員在現場學習中堅定了初心信仰。

9月15日,五華區煙草專賣局與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護國派出所共同舉行黨組織聯學聯建活動,雙方在共同學習黨史的同時,還對打擊涉煙違法犯罪活動進行了深入交流。

10月28日,昆明市煙草專賣局機關第六黨支部與盤龍區交三橋社區開展聯建共建主題黨日活動,聆聽專家講座,開展基層黨建交流座談。聯合專題黨課、聯合主題黨日、聯合學習研討、聯合實踐活動……今年以來,昆明市煙草專賣局各黨組織“走出去”,與業務相關單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61次,實現了互相促進、共同提高。

從舉辦專題黨課,到開展中層干部“改革創新”大討論,從觀看警示教育片,到組織“線上+線下”知識競賽,昆明市煙草專賣局將規定動作與自選動作結合,以豐富學習載體讓黨史學習教育“有溫度”“接地氣”,推動廣大黨員實現學思踐悟、學有所得。(文正)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