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在曲靖市開展調研工作時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全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021年11月22日08:1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全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11月20日,雲南省委書記王寧率隊到曲靖市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和落實,調研產業發展和民生事業發展等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做大做強支柱產業,大力發展民生事業,全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王寧先后深入企業車間、建設工地、中學校園等地,向干部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他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前進的強大動力。

王寧一行來到曲靖市南海子硅光伏產業園,深入調研硅光伏產業發展情況。在曲靖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和曲靖晶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王寧向企業負責人詳細了解硅棒及切片等產品生產和技術研發情況。他指出,硅光伏產業面臨國家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戰略機遇,發展空間和潛力巨大。希望企業繼續延伸產業鏈條,大力發展下游產業和配套項目,打造硅光伏全產業鏈﹔在當地建立新型研發機構,加大研發投入,以創新突破瓶頸制約,增強發展動力。希望曲靖繼續大力引進上下游配套項目,推動硅光伏產業實現規模化、集群化發展。

在曲靖市德方納米科技有限公司,王寧詳細了解新能源電池產業發展情況,認真傾聽企業訴求。他指出,能否抓住機遇、加快發展,最關鍵的是技術創新。希望企業依托雲南綠色能源優勢,保持創新銳氣,始終佔據行業領先地位。地方黨委、政府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遵循市場規律,綜合施策、多措並舉,支持企業發展。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將不遺余力支持想干事、能干事,最有潛力、最有效益的企業搶佔先機、做大做強。

在雲南能投40萬噸有機硅單體及配套項目現場,王寧詳細了解有機硅產業發展和企業經營管理情況。他強調,省能投集團要深入分析生產經營板塊結構,聚焦主業、聚焦重點,優化資源配置,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相統一。要加強企業黨的建設,嚴格內部管理,加強廉政建設,培育良好企業文化,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努力實現更大發展。

在雲南(曲靖)區域醫療中心及區域教育中心項目建設現場,王寧對曲靖市創新思路、創新模式推動民生事業發展予以肯定。他指出,要與省級醫療機構加強合作,盡快提升臨床醫療能力和水平,成為軟硬件一流的省級區域醫療中心。在曲靖一中新校區調研時,王寧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抓好“雙減”工作,提高教育質量,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宗國英、李文榮、劉洪建參加相關活動。(楊猛)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