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獲批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的將給予200萬元補貼

2021年11月21日08:48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獲批省級產業園補貼200萬元

日前,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印發《雲南省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創建和評估暫行辦法》,對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的申報條件、認定程序、管理職責、支持政策以及評估考核等進行了規范和明確,獲批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的,將給予200萬元補貼。

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雲南人社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提出,“支持建設一批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鼓勵有條件的州市和縣區培育建設一批有特色、有活力、有效益的地方產業園和集公共與經營性服務為一體的綜合人力資源服務平台”。研究出台《暫行辦法》,將對指導各地加強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區建設,加快中國(昆明)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建設進程發揮積極作用。

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的申報條件包括規劃論証、聚集規模、運營管理、扶持政策、社會效益5個方面內容,相關具體指標包括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不少於25家,年營業收入不低於8億元,設立多個園區的,分園區原則上不超過3個。申報程序按照州(市)申報、論証評估、公示認定的程序進行。

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是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工作的綜合管理部門,獲批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的,省級財政給予200萬元一次性開園補貼支持。產業園所在州(市)、縣(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負責產業園的管理服務工作。要求各地建立健全產業園運營和管理體制機制,制定權責清晰的運營管理辦法。

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對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3年評估考核一次,州(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每年開展自評工作並向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報告自評情況,對評估考核結果為優秀等次的予以通報表揚,優先推薦申報國家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孫瀟)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