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緊跟總書記緊跟共產黨 創造各族人民共同富裕美好生活

2021年11月21日08:3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20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深入保山市騰沖市清水鄉司莫拉佤族村,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他強調,雲南各族人民都有聽黨話、跟黨走的光榮傳統,唱著“跟著毛主席、跟著共產黨”的“阿佤人民唱新歌”,走過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的輝煌歷程。在新時代,各族干部群眾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繼續高唱“阿佤人民唱新歌”,緊跟習近平總書記,緊跟中國共產黨,用自己的雙手奮力創造共同富裕美好生活,昂首闊步邁上強起來的新征程。

2020年1月,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司莫拉佤族村親切看望各族群眾。一年多來,當地干部群眾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大力推進鄉村振興,幸福的佤族村更加幸福。王予波察看村容村貌,了解群眾收入等情況。他說,現在村裡人居環境更美了,大家精氣神更足、生活更富裕了,這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們邊疆各族人民的深切關懷。有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我們各族群眾一定能唱響新時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我們各族人民生活一定會越來越好,我們國家一定會越來越富強,我們中華民族一定會走向偉大復興。

在司莫拉民族文化廣場,王予波與各族干部群眾圍坐一起,交流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他指出,這次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必將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步調一致向前進。我們大家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好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往深裡學、往心裡學、往實裡學,把歷史規律轉化為歷史主動,把寶貴經驗轉化為根本遵循,把理論創新轉化為實踐創新。要深刻領會全會重大意義、精神實質、實踐要求,既要力學,更要力行,奮力把總書記為雲南擘畫的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王予波強調,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要政治成果,是我們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最根本保証,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我們要深刻領會“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真正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深刻領會我們黨百年奮斗所取得的偉大成就,更加堅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深刻領會我們黨百年奮斗所形成的歷史經驗,汲取奮進新時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

王予波強調,要堅決響應黨中央的偉大號召,牢記領袖囑托、永遠感恩奮進,做好富民、強邊、鑄魂的大文章,建設好美麗家園,維護好民族團結,守護好神聖國土,奮力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

王顯剛參加活動。(記者 張寅)

(責編:木勝玉、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