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堅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 認真嚴格整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存在問題

2021年11月20日08:3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 認真嚴格整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存在問題

11月1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指示精神、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表彰活動及座談會精神,研究雲南省貫徹意見﹔研究部署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央督導組督導雲南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反饋意見整改落實等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三個“不會變”的堅定決心和“四點舉措”的鄭重宣示,結合雲南實際深入研究謀劃、抓好貫徹落實,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北京市區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實做好雲南省縣鄉兩級人大換屆選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道德建設的一系列重要論述,認真落實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座談會精神,廣泛開展道德模范宣傳學習活動,大力推進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建設,推動全省道德建設不斷取得新進步、邁上新台階。

會議聽取關於近期雲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的匯報,審議並原則同意《貫徹落實國務院決策部署支持瑞麗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恢復經濟社會發展十八條措施》。會議指出,全省上下同心協力、共同抗疫,各地區各部門特別是德宏州瑞麗市廣大干部群眾付出了辛勤工作和艱苦努力。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從嚴從緊抓好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繼續強化責任擔當,毫不放鬆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不動搖,更加科學、精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進防疫關口前移,堅決落實“動態清零”目標要求,守住“不輸入、不外傳、不反彈”的底線。要持續強化邊境管控,嚴厲打擊跨境違法犯罪活動。要落實民生政策和民生保障措施,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聽取關於中央第十二督導組督導全省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反饋情況及雲南省整改落實和“回頭看”工作安排的匯報,強調要高度重視,認真嚴格抓好中央督導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確保存在問題一項一項整改落實到位,不斷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要常態化抓好政法隊伍建設,建章立制、嚴格管理,嚴把選人用人關,提升能力、素質、水平,切實履行好政法隊伍肩負的職責使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