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中國銅業掀起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2021年11月20日10:4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在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中國銅業黨委、各級黨組織及時組織收聽收看新聞報道、召開專題會議深入學習全會公報、結合工作實際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以生動多樣的方式展開學習,迅速掀起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中國銅業掀起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頭等大事

中國銅業黨委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推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走深走心走實,迅速把廣大黨員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

中國銅業黨委及時發放學習資料,11月17日,以“第一議題”的形式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國銅業黨委書記、董事長許波領學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圍繞全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就如何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具體行動,做出動員部署。

中國銅業黨委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員工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覺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要以更加有力的舉措抓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傳貫徹。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學原文、悟原理,以上率下、抓好組織。各級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要圍繞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做好系統學習培訓計劃,列出專題深入研討﹔各級黨組織要利用專題宣講、專題學習、專題培訓、專題研討、專題黨課等形式,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學習﹔各級黨組織書記要切實吃透會議精神,善於運用職工群眾樂於接受的語言和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宣講,多措並舉、用好宣傳學習載體。要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鼓舞,踢好“臨門一腳”,全力沖刺年度目標,積極將學習成果轉化為辦實事、開新局的動力和能力,以實際行動不斷開創事業新局面。

中國銅業掀起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

一系列藍圖目標、戰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動人心、催人奮進。如何學習領會好全會精神,推動學習走深走實、入腦入心?中國銅業各級黨組織迅速響應,在及時組織廣大干部職工收聽收看新聞報道的基礎上,以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邀請專家宣講輔導、“三會一課”專題學習等形式推動全會精神的學習深入人心。同時,借助中國銅業報、刊、網及各企業媒體平台,及時轉發權威解讀闡釋文章,開辟學習專題專欄,刊登各級黨組織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生動實踐,唱響中國銅業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合唱”。

雲南銅業黨委第一時間轉發學習資料,安排布置學習任務,所屬企業領導班子成員帶頭深入井下生產一線班組宣講全會精神,引導黨員干部從思想上、行動上緊起來,為推進企業高質量發展接續奮斗。馳宏鋅鍺黨委及時組織召開中心組第八次擴大學習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要求干部職工學以致用,把全會精神落實到經營發展中,確保全年工作圓滿收官﹔中銅國貿黨委在三季度黨建工作會中組織學習全會精神,要求黨員干部把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公司改革發展的動力,為建設比肩國際一流貿易公司作貢獻﹔華中銅業黨委邀請黃石市委黨校老師現場講授全會精神,以“現場+直播”的方式對黨員干部開展培訓,凝聚接續奮斗,不斷鞏固改革成果的思想共識。

中國銅業掀起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讓全會精神走進基層、深入人心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勝利召開,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是接續奮斗的再出發,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實質,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堅定信念、砥礪前行,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奮力譜寫中國銅業高質量發展新篇章。”隨著對全會精神的學習和領會,在中國銅業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

黨的十九大代表、全國勞動模范、全國優秀共產黨員、“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昆明重工首席技師耿家盛倍感振奮。他說:“作為一名技術工人,我將立足崗位,兢兢業業工作,勤勤懇懇鑽研,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用實際行動做到政治上忠誠核心、思想上緊隨核心、行動上捍衛核心,為企業發展發一分熱、獻一分力。”

全國勞動模范,玉溪礦業選廠選礦技術員、磨選工段長繆沅振深有感觸地說,“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召開使我心潮澎湃,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和勞動模范要善於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不斷前進的力量。我將認真學習並在工作中落實全會精神,在學習中發揮勞動模范帶頭作用,在工作中營造比、學、趕、超的工作氛圍,立足崗位創造實現自身價值,確保安全環保、阿米巴經營在工作中取得實效。”

“我們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肩負重任的一代,在享受到國家發展,帶來優渥物質條件的同時,作為一名新時代的青年,我們承擔著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偉大歷史使命。”西南銅業質檢中心的青年在學習全會精神后表示,要心懷感恩,堅定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立足本職崗位,為企業高質量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中國銅業掀起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入冬的大地,天氣漸寒,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在中國銅業持續升溫。下一步,中國銅業黨委將把學習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黨的理論武裝工作的重點任務,以更高的政治自覺、以更加有力的舉措、以更加靈活的方式,確保全會精神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實把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中國銅業高質量發展的不懈動力。(伍玉靜 文|圖)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