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薯108”產量實現新突破 畝產超過6.4噸

2021年11月19日08: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雲薯108”產量實現新突破 畝產超過6.4噸

  近日,由雲南省農學會組織專家對昭通市巧家縣馬樹鎮小米地村馬鈴薯新品種“雲薯108”進行了田間鑒評,專家組測產顯示,現場實收672.18平方米的“雲薯108”折算畝產6479.75千克,實現產量新突破。

  據介紹,“雲薯108”為雲南省農業科學院經濟作物研究所參加“國家馬鈴薯產業技術體系”選育出的新品種,相關專家表示,“雲薯108”在示范中表現抗晚疫病、高產、優質、耐儲。

  小米地村種植的“雲薯108”採用了“大春馬鈴薯晚熟增產關鍵技術”配套技術,現場實收672.18平方米的“雲薯108”總產量為6629.52千克,按1.5%去雜,折算畝產6479.75千克。

  田間測產專家組組長、貴州省生物技術研究所所長范士杰介紹,“雲薯108”有效延長馬鈴薯生育期並實現產量突破,將提高西南地區大春馬鈴薯的產量水平,帶動西南地區馬鈴薯生產水平的提高。該技術在西南大春馬鈴薯產區有良好的經濟效益和推廣應用前景,建議加大該技術的推廣應用力度。(楊靜)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