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寧深入滄源縣邊境村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時強調

忠誠擁護“兩個確立” 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2021年11月19日08:32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忠誠擁護“兩個確立” 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11月18日,雲南省委書記王寧深入臨滄市滄源佤族自治縣班洪鄉班壩村,向阿佤山干部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給滄源縣邊境村老支書們的重要回信精神,把共同富裕的道路越走越寬,讓阿佤人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參加宣講活動。

  地處邊境的班壩村,家家戶戶住上新房,房前屋后種滿綠樹鮮花,鄉村旅游、茶葉、養蜂等特色產業蓬勃發展,鄉親們都過上了好日子,干部群眾精氣神更足了。王寧在村裡邊走邊看,邊與鄉親們交流,了解村子發展和村民生產生活情況。一路走來,他由衷地向大家表示,第一次來到這片美麗的土地,看到處處欣欣向榮的景象,感到滿懷喜悅和希望。

  在村中的小廣場上,王寧與鄉親們圍坐一起,共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向大家宣講其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

  王寧指出,這次全會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要歷史時刻和重大歷史關頭召開,是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以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為主題,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必將對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王寧指出,我們黨百年奮斗的主題主線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歷史實踐証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中國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沒有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要把握這個主題主線,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要牢記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上,在黨的領導下,繼續不懈奮斗,繼續考出好的成績。

  王寧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無愧為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人民的領袖、時代的領路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全黨全國人民的思想旗幟、精神旗幟。要牢固樹立忠誠意識,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永遠感恩黨、感恩總書記,永遠擁護中國共產黨、擁護總書記、擁護黨的民族政策。

  王寧強調,學習全會精神的最終目的是把總書記的講話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好,體現到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民族團結、邊境穩定安寧上。要把美麗家園建設好,把生態環境保護好,把民族團結維護好,把神聖國土守護好,把基層組織建設好,唱響新時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

  劉洪建、和良輝參加活動。(楊猛)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