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程連元主持2021年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八次集中學習暨滇中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八次集中學習時強調

充分發揮統一戰線的重要法寶作用 為全力開創昆明生態化國際化現代化發展新局面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2021年11月18日08:40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充分發揮統一戰線的重要法寶作用為全力開創昆明生態化國際化現代化發展新局面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11月17日,2021年昆明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八次集中學習暨滇中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八次集中學習舉行。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滇中新區黨工委書記程連元主持學習時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充分發揮統一戰線的重要法寶作用,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為全力開創昆明生態化國際化現代化發展新局面凝聚人心、匯聚力量。

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劉智作專題輔導,圍繞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從《條例》修訂的背景、過程和意義,以及統一戰線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強黨對統一戰線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各領域統戰工作的主要任務和著力重點、加強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扎實抓好《條例》的貫徹落實等方面作了講解。

程連元作總結講話時強調,全市各級黨委(黨組)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實抓好《條例》的貫徹落實,推動新時代昆明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教育引導統一戰線成員更加堅定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匯聚起推動昆明生態化國際化現代化發展的最廣泛力量。要統籌抓好各領域統戰工作,謀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要加強黨對統一戰線工作的領導,著力構建新時代大統戰工作格局。要全面提高領導干部做好統戰工作的能力素質,為推動昆明市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劉佳晨、劉申壽、楊正曉、趙學鋒等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滇中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其他在職副廳級以上黨員領導參加學習。(首席記者賈獻培 通訊員趙玉雪報道)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