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白鶴灘水電站第14台百萬千瓦機組轉子成功吊裝

2021年11月18日08:2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白鶴灘水電站第14台百萬千瓦機組轉子成功吊裝

11月16日上午,白鶴灘水電站右岸(雲南側)10號機組轉子在主安裝間轉子工位起吊,並成功吊入機坑與主軸精准對接,這是白鶴灘水電站成功吊裝就位的第14台百萬千瓦機組轉子。

轉子是為水輪發電機提供旋轉磁場、能量轉換和傳遞轉矩的重要部件,決定著機組的運行性能、運行效率和安全性、穩定性。10號機組轉子直徑16.5米、高4.08米,起吊重量約2300噸,是機組的核心部件。

白鶴灘水電站10號機組由中國能建葛洲壩機電公司承擔施工,於4月下旬開始組裝,經過多道工序,歷時6個半月。

白鶴灘水電站是國家實施西電東送戰略的重大工程,共安裝16台單機容量100萬千瓦的全國產化水輪發電機組。據悉,單機容量百萬千瓦機組在設計制造及安裝調試精度上要求極高,被譽為世界水電的珠穆朗瑪峰。(李繼洪)

(責編:木勝玉、徐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