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昆明已累計創建36個國家級生態鄉鎮(街道)

2021年11月18日08:36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已累計創建36個國家級生態鄉鎮(街道)

11月17日,省政協調研組到昆明開展“生態環境保護”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市政協副主席胡煒彤參加會議。

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理念,著力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過去5年空氣質量優良率保持在98%以上,國考(省考)25個地表水斷面達標率提升至2020年的100%,累計創建36個國家級生態鄉鎮(街道),全市生態環境整體呈現出天藍、地綠、水清的良好面貌。

省政協調研組對昆明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整體情況予以肯定,同時指出,生態環境保護是一項長期任務,昆明市既要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又要看到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以問題為導向完善工作,努力交出一份更加優異的生態環境保護答卷。

胡煒彤表示,昆明市將持續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把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為昆明市高質量發展貢獻生態環境的力量。

會上,市發展改革委、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資源規劃局等部門相關人員圍繞“生態環境保護”主題進行交流。(董宇虹)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