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昆明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會議提出

在踐行和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中展現新作為

2021年11月18日08:35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踐行和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中展現新作為

  11月17日,昆明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黨組第110次會議舉行。

  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楊正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 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的意見》精神,研究2022年度市人大常委會立法計劃項目,聽取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一崗雙責”情況報告。

  楊正曉指出,要全面貫徹中央意見要求,充分發揮人民代表大會這一主要民主渠道作用,把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具體地、現實地體現到人大工作全過程、各環節,保証黨領導人民依法有效治理國家﹔要堅持黨對人大工作的領導,切實加強自身建設,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在人大各項工作中得到全面貫徹和有效執行﹔要圍繞新時代人大工作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努力加強“四個機關”建設,高質量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高標准謀劃明年工作和新一屆人大工作規劃,努力在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大工作中實現新發展,在踐行和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中展現新作為。

  楊正曉強調,要壓實工作責任,將黨風廉政建設的職責延伸到具體工作環節,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有效落實﹔要加強作風建設,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擔當作為、狠抓落實的強大動力,著力推動新時代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強化紀律約束,帶頭執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有敬畏之心和底線思維,主動接受組織監督﹔要加強日常監督,嚴明紀律要求,引導機關干部自覺遵守黨章黨規黨紀、憲法法律和各項規章制度,樹立人大機關干部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

  常敏列席會議,戚永宏、馬鳳倫、蘇宇、李慶平參加會議。(杜仲瑩)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