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紅色套餐”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年11月18日14:1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雲南省文山市煙草專賣局活用“聽說讀寫看行”學習模式,創新學習載體、豐富學習內容,配置“紅色套餐”,全方位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新”更走“心”。

聽,追憶紅色歷史。打造“行走課堂”,組織黨員干部到文山烈士陵園、民主政府紀念館、王有德故居、洒戛竜革命遺址、雲南省委第一次代表大會會址、扎西干部學院等地現場教學,開展“學黨史、銘黨恩、踐初心”“追尋革命足跡 傳承紅色基因”等主題活動,實地瞻仰革命遺跡、聆聽英雄故事,在追憶歷史、緬懷先烈中接受思想洗禮,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的政治情懷。

說,傳播紅色聲音。通過黨總支(支部)書記、總支(支部)委員上專題黨課,普通黨員上微黨課,積極組織開展、參與“百年黨史大講堂”微黨課、“青年建功在文煙”演講、“紅色故事大家講”、“同唱紅歌”“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群眾性宣講等活動,讓全體黨員在一堂堂“紅色黨課”、一個個“紅色故事”、一首首“紅色歌曲”中深刻接受黨性和革命傳統再教育,引導全體黨員傳播紅色聲音、對標先進典型、自覺擔責奮進。

讀,涵養紅色情懷。持續深入開展“紅心向黨”系列讀書活動,創新開展“巾幗心向黨,奮斗新征程”讀書分享活動,認真開展專題讀書班,積極參與“2021年全民閱讀——書香文山﹒領讀者”“紅色經典文學誦讀”等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中汲取堅守初心砥礪使命的奮進能量,把愛黨愛國的政治情懷轉化為干事創業的思想方法。

寫,傳遞紅色能量。根據上級黨組織“七一”建黨100周年論文、征文活動等要求做實宣傳動員,該公司所有政工職稱人員撰寫“建黨百年思想政治工作”論文,其他中級以上職稱人員撰寫“百年恰是風華正茂”征文,所有部門撰寫“我為群眾辦實事”專題簡報,所有黨員撰寫“致敬百年、精讀黨史”心得體會,大力營造以文勵志、全員參與、共慶百年的濃厚氛圍。

看,傳承紅色精神。精選《血戰湘江》《懸崖邊上》《90后》《一點就到家》等多部反映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發展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及新時代人民幸福生活的主旋律影片,梳理“紅色電影”清單,黨總支、黨支部、黨小組層層開展“電影黨課”活動,讓每名黨員同志在沉浸式的觀影體驗中,重溫浴血奮戰革命歲月,珍惜如今和平美好生活,自覺把光榮厚重的紅色精神學習好、傳承好、發揚好。

行,根植紅色基因。堅持學以促行,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建立黨總支、黨支部、支委、黨員“四級實事清單”,積極開展“‘未成年人守護計劃’進校園”“我與客戶共學黨史”“助農優化煙葉結構”“讓群眾‘最多跑一次’”“河長清河行動”等志願服務及實踐活動,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服務煙農、服務零售客戶、服務基層群眾的具體行動。(張才燕)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