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雲南分網>>要聞

昆明官渡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2021年11月18日09:41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昆明市官渡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家紛紛表示,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按照黨中央要求,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從百年黨史中汲取不懈奮斗的力量,以更精神的狀態、更負責的態度做好每一件事、走好每一步,高質量、高水平做好各領域工作。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深受鼓舞,倍感振奮。自覺對標昆明市‘中國春城、歷史文化名城、國際大健康名城、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發展新定位,就要時刻錨定官渡區‘昆明城市新中心、綜合樞紐重要承載區、開放發展引領區’功能定位目標,以‘人生能有幾回搏’的拼搏精神,努力在昆明市官渡區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中展現新作為。”官渡區商務和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王 丹表示,將全力完成年度各項主要經濟指標任務,要重點從加快推動工貿優化升級、激發商貿經濟發展活力、加快服務貿易創新發展、推進樓宇品質提升、優化會展經濟格局、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合力打好產業招商組合拳等七個方面聚力發力,以強烈的使命擔當,務實的工作作風,朝著繪就的美好藍圖奮勇前進。

官渡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李鵬表示,區人社局作為人才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將聚焦人才強區戰略,以完善政策保障為根本,創新優化人才體制機制﹔以平台建設為抓手,著力提升人才發展空間﹔以提升服務為突破,做優人才創新創業服務,為加快推動官渡區“365戰略”提供人才保障。

“作為一名基層文旅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開拓創新的思想,養成勤於思考、主動作為的習慣,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創新意識。”官渡區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秦戰利說,要在文旅融合工作的落實上要敢想敢為,以務實的工作作風,積極研究古鎮景區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有針對性地闖出一條符合官渡景區發展的新路子。

“我們將立足崗位實際,以宣講團、理論學習中心組等學習活動為抓手,迅速在轄區范圍掀起學習全會精神熱潮,及時向群眾宣傳黨的各項方針政策,講好黨的故事。”談及如何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官渡區六甲街道宣傳委員周旭擲地有聲。

官渡區教師進修學校副校長郭華說,作為一名黨員教師,將在黨的百年歷史經驗中啟迪智慧、砥礪品格,以恆久的堅持、踏實的付出,迎難而上,做立德樹人的踐行者。將自己融入歷史發展的洪流,堅決執行黨中央的教育方針政策,為黨育人,為國育才。

官渡區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段連蓮說,作為一名基層醫療衛生行業工作者,在新的起點上,將認真學習全會精神,堅持“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扎實推進公立醫院黨建工作,健全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加強醫療衛生人才建設,提升醫療衛生專業技術水平,提高醫療服務質量,穩步推進新醫院的遷建和發展,為轄區群眾的健康保駕護航。(鄔艷芳 官渡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