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強調

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人大優異答卷

2021年11月17日08:2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人大優異答卷

11月16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第61次(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李小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從全局和歷史高度深刻認識和理解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把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深入領會和把握豐富內涵、精神要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深入貫徹落實全會部署要求,堅持用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指導人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抓緊抓好各項工作,不斷提升地方人大工作的質量和水平,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努力交出人大優異答卷。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北京市區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投票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強調要始終堅持黨對換屆選舉工作的全面領導,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全過程人民民主具體地、現實地體現在縣鄉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全過程各方面。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關於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的相關文件精神。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張太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李培、王樹芬、納杰、楊福生、韓梅出席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保建列席會議。(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